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舞剧《南京1937》"重塑"惨痛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蔡锦明 梁嘉琪)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文化局获悉,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南京1937》本月13日将首次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公演,该剧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歌舞剧,也是国内首次用舞剧形式再现“南京大屠杀”的悲惨情景。

  1937年30万无辜百姓被侵略者杀戮,日军南京大屠杀已经被中国人民深刻铭记,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中国歌剧舞剧院将这一惨案搬上舞台,用舞剧的形式“重塑”血染的历史。

  舞剧《南京1937》取材于真实的故事,以张纯如追寻被誉为“南京活菩萨”魏特琳的命运历程为主线,讲述南京大屠杀遇害者、救助者和幸存者的命运冲突。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发现了曾经救助4万中国民众的美国女性魏特琳的日记。日记中,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让张纯如震惊,为展示真相,她倾尽全力完成了被忘却的“南京大屠杀”,但自己的精神却陷入了极度抑郁之中,张纯如最后自杀身亡。

  据了解,该剧导演佟睿睿以女性的视角诠释了这一沉重的历史题材,为观众展现了繁华的六朝金粉地(南京)惨遭日军蹂躏,30万南京无辜百姓被残杀的一部历史惨剧。

  据悉,该剧8月5、6日在南京试演,在广州演出后将在全国巡演。(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