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工地停工 居民还是心惊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00 信息时报
无证工地停工 居民还是心惊惊(图)
  虽然工地已经停工,但住户仍担心基坑会对居民楼造成威胁。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先烈中路的德华大厦因无证施工日前被建设部门紧急叫停,工地虽然停下来了,但住在基坑旁边81号大院内的居民们却始终无法放心,他们不知道有关部门将如何处理这个基坑。因为这个基坑不但使他们的住宅楼产生地陷、裂缝,而且基坑的围墙堵住了消防通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无证基坑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威胁着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楼前水泥路下陷30厘米

  昨日下午,记者在住户刘老伯的带领下来到5号楼。站在5号楼旁边往下看,顿觉一阵眩晕,下面深处就是一大片基坑,但工地上静悄悄的,偶尔有一两名看守工地的工人在转悠。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工地已经停工了,具体什么时候再开工不得而知。

  住户龚先生指着楼旁紧挨基坑的水泥路说,现在的路面比施工时至少下陷了30厘米。“从大院的铁门最能看出地面下陷。”龚先生将两扇铁门拉到一起,记者发现靠近基坑的一扇门明显比另一扇门矮了10多厘米。龚先生拉着门上的铁链锁说:“以前的鼻锁已经无法将两扇门并锁起来了,现在只能用长长的铁链锁。”

  记者看到,水泥路面上也有多条深浅不一的裂缝,宽的有4厘米,窄的也有2厘米。最严重的是大门左边的花墙,裂缝足有10厘米宽,上面补了好几层水泥。居民说,这是为了弥补裂缝而涂的。

  院门被堵消防车难通过

  一些居民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最担心发生火灾,因为大院的大门刚好被凸出的围墙挡住了,只剩下一段2米多的空隙,宽大的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要是真发生火灾,就只能眼睁睁看着火烧!”

  刘老伯告诉记者,5号楼共有约40户住户,自从几年前基坑施工、道路出现下陷及裂缝后,居民们就成天提心吊胆地过日子。

  刘老伯向记者出示了有关部门给出的关于基坑施工违规的一份书面材料,上面指出施工单位擅自推进,将挖掘地点不断向5号楼靠近,已经超出施工范围。

  如今,基坑虽然因无证施工被暂时叫停了,但今后如何处理居民还不得而知。居民们不希望经历和江南大道中一样的灾难,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拿出措施。(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