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城十多名高考生户籍迁移遇“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8月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最近两天,乌鲁木齐的天气火烧火燎,但是让陈学雷女士更加焦灼的却是女儿的户籍迁移证。为此,她不得不在35度的高温下奔波于辖区派出所、公安局和自治区公安厅之间。

  原来,陈学雷的女儿已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所在的派出所因为没有户籍章而不能为其办理“户籍迁移证。陈学雷说:去年,她所在的家属区就发生过类似的事情。而今年

,和她一样焦急等待的还有十几位家长。

  陈学雷家住乌鲁木齐市百园路养禽场家属区。以前,这里由乌鲁木齐市三工派出所负责管理。去年,这里又被乌鲁木齐垦区公安局百园路派出所接管。百园路派出所所长张文杰告诉记者:派出所是去年8月1日设立的,上级一直都没给派出所发放户籍章,所以派出所不能办理户籍迁移。

  乌鲁木齐市三工派出所负责人解释:去年,三工派出所曾经为养禽场的部分考生代办了户籍迁移。现在,一年多了,怎么可能还代办呢?况且两个派出分属于不同的公安局。

  陈学雷说:去年,养禽场家属区的高考学生办户籍迁移证特别困难,花了好长时间。所以今年7月22日,女儿一拿上录取通知书,她就开始忙着办理户籍迁移证。可到现在,还没有着落。

  最近,养禽场又有10多名考生接到外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都要求办理户籍迁移。

  据了解,新疆高考考生考上内地院校的,除学校有明文规定外,学生可选择户籍留原籍,不办理户籍迁移,但如果考生身份证遗失,就需要返回原籍才能补办身份证。(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