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士尼欲在皇岗设售票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吕洪安)记者昨天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为应对香港迪士尼开园引发的口岸旅客通关高峰,深圳口岸部门加大与香港方面的沟通协调,采取增开巴士、推迟口岸改造、加快通关验放等措施,确保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快捷顺畅通关。

  三个口岸通迪士尼最快捷

  香港迪士尼乐园9月12日正式开门迎客后,深圳各口岸将迎来新的过境高峰。据深圳边检总站介绍,目前在开通的口岸中,有三个口岸可供游客快捷地前往迪斯尼游玩。

  线路一是从罗湖口岸出境,沿广九铁路,约35分钟后抵达香港旺角,然后转乘地铁到达迪士尼;线路二是从皇岗口岸出境,乘坐香港跨境全日通巴士约半小时左右即可直达旺角,转乘地铁到达迪士尼;线路三是从蛇口客运码头出境,坐船约1小时后到九龙,再转乘地铁即可到达迪士尼。三个路线中,线路一和线路二对旅客来讲相对方便,线路三则需时较长,费用相对贵一些,但在旅游高峰期也不失为一种宽松的旅途选择。

  欲在皇岗开设售票点

  据业内人士估计,迪士尼每年将为香港带来的游客起码有1000万左右,其中内地游客将是香港迪士尼的主要客源。迪士尼乐园开放后,作为离迪士尼乐园最近的内陆口岸———皇岗口岸,在皇岗边检站的积极配合下将增加60个到香港的巴士班次配额,为往来旅客提供便利。据悉,香港迪士尼乐园还计划将在深圳皇岗口岸设立售票点。届时从皇岗口岸出入境的游客,可直接在皇岗口岸售票点买票后坐专线去迪士尼乐园游玩。

  为了应对迪斯尼开业带来的过境旅客高峰,记者从皇岗站了解到,皇岗站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为开往迪士尼班次的大巴提供专门车位,并在开通初期客流高峰时期保证警力安排,开足通道,及时疏导旅客。为了提高验放效率,深圳总站还计划研究对迪士尼游客团队采取提前录入方式查验过关的可行性。

  罗湖为近期过境主通道

  目前已超负荷运转的皇岗口岸早先计划在9月份实施改造,但由于工期与迪士尼乐园开业“撞车”,为舒缓内地的迪士尼游客过境高峰,改造计划已推迟至10月份动工。

  口岸改造完成后,旅检日通关能力将由现在的5万人次提高到25万人次,是皇岗口岸原设计通关最高量的5倍。改造后的皇岗口岸将大大缓解迪士尼乐园开业给深圳口岸带来的压力。届时,从皇岗口岸出境去迪士尼乐园不失为一条最便利的首选通道。

  但在皇岗口岸改造期间,深圳边检总站建议内地游客尽量选择从罗湖口岸过关。据悉,罗湖口岸目前已开通的12条自助通道将释放出一部分警力。迪士尼乐园开业后,罗湖口岸将把这一部分警力专门用于游客验放。(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