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水产品出口创汇同比增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1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今年上半年,我省渔业系统积极开拓国内外原料市场、销售市场,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水产品对外贸易保持了稳步增长势头。

  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人士说,上半年全省水产品进出口实现贸易总量103.8万吨,总值21.3亿美元,同比增长22.38%和39.5%。其中:进口水产品56.97万吨,产值8.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7%和53%;出口水产品46.8万吨,创汇12.69亿美元,同比增长22%和31.59%,

创汇增幅连续6个月在30%以上,单月创汇额有4个月超2亿美元,为历史最好水平。

  目前我省水产品对外贸易以一般贸易、进料加工和来料加工为主,上半年三种贸易方式出口水产品12.67亿美元,占创汇总额的99.8%。上半年,我省进来料加工出口创汇达8.5亿美元,占创汇总额的66.98%,比去年提高0.41个百分点,一般贸易出口创汇4.17亿美元,占总额的32.8%,比去年下降0.45个百分点。

  我省重点出口地区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的出口拉动作用明显,4市出口水产品46.47万吨,创汇12.57亿美元,分别占出口总量和总额的99.2%和99%,其中烟台市出口创汇达4.24亿美元,增幅达47.2%,创汇额增幅高出全省水产品创汇增幅15.6个百分点,仅与青岛市差3600万美元,居全省第二位,但青岛进口增幅大,下半年将有较强发展后劲。

  (马学信张作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