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3年内让40万残疾人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通讯员肖培坚)利用2~3年时间,使全省40万贫困残疾人摆脱贫困;同时每年为3000~5000户贫困残疾人解决住房,用5~7年时间解决残疾人住房难问题;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扶助贫困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省残联理事长郭德勤表示,用2~3年时间,实现让40万贫困残疾人脱贫的目标。首先要重点完善现有15个省市级残疾人扶贫培训基地,进一步发展“公司加基地加农户”模式,培训农村残疾人掌握一定劳动技能。力争至2008年,全省50%的县建立一个扶贫培训基地。同时,开展贫困残疾人住房救助,全省争取每年让3000~5000户贫困残疾人住上新房,用5~7年时间解决残疾人住房难问题。最后,要加强社会保障,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100%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经济条件好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和其他大中城市对残疾人低保户中重度残疾人或一户多残者要实施特别救助方法。据统计,全省已有17万多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普遍纳入低保范围。

  郭德勤指出,各级政府要将残疾人康复经费列入当地财政预算。经济欠发达地区按不低于人均0.4元、珠江三角洲地区按人均0.6元以上的标准将残疾人康复经费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并逐年递增。同时要加快建立贫困残疾人基本医疗和康复保障机制。将贫困残疾人基本医疗和康复服务纳入城乡医疗救助、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范围,并给予必要的扶助。(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