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最终解释权”商家无权使用

  昨日,全省整规工作会议透露,省整规办、省经贸委等部门联手行动,将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打击各类商业欺诈行为,并已锁定4大内容,而相关行业将建预警机制,企业信用征信机构也将在年内建立。据悉,省人大常委会今年6月2日通过了《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终止了商家格式合同的“最终解释权”,明确禁止10种“霸王条款”,成了打击商业欺

诈的有力武器。

  我省将严查月饼“搭车销售”

  今年中秋,消费者不用再担心买到附带贵重物品的“天价”月饼了。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将从8月20日起至9月20日整治全省月饼市场,严禁在销售月饼时搭售其他商品或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包装、销售。

  卫生专家提醒 小心脊灰病毒

  我省上半年发现68例“小儿麻痹症”,专家提醒:尽管我省已实现无脊髓灰质炎的目标,但省外还有,随时可能传入我省,不能掉以轻心。据悉,脊髓灰质炎(简称脊灰)系由脊灰病毒引起,是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的急性传染病。

  泉州确定普通住房标准

  泉州中心市区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日前公布,中心市区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应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成交价格4750元/平方米以下。只有符合这3个条件的普通住房,两年后转手贸易时,才可免征营业税,并享受契税优惠。

  外汇账户限额昨起大幅提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2日对外出台并实施新规:大幅度提高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外汇账户限额,将境内机构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可保留现汇的比例,由现行的30%或50%调高到50%或80%。

  美延后裁决纺织品设限

  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延后到8月底再决定是否对中国进口到美国的6类纺织品设限。这6类产品包括毛料男裤、棉和化纤制的长袍、棉和化纤制的女内衣、棉和化纤制的套头衫以及针织布和某些化纤布料。

  日本决定对美征报复性关税

  日本政府1日决定,自9月1日开始对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以对抗被世贸组织裁定为非法的美国《伯德修正案》。这将是日本首次对美征收报复性关税。

  日众议院通过“台旅客免签证”

  在日本三大党议员支持下,众议院院会昨天下午通过“台湾观光客免签证特别法”,开放台湾民众赴日观光永久免签证待遇,此案将送交参议院表决,完成立法程序。提案三党议员希望在8月13日国会会期结束前生效实施。(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