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华裔第二代积极融入主流社会 开启世代参政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暑假期间,美国第二代华裔大学生在父辈精英的协助下积极参与美国主流社会,为华裔参政开启世代交替的风潮,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鼓励亚裔第二代参与公共事务为宗旨的国际青年领袖基金会,日前在华府希尔顿饭店举行年会,大会颁发每人一千美元的奖学金给40名参与今年暑期公共事务实习计划的大学生,并安排这些青少年到白宫和国会等政府部门见习,为亚裔第二代参政

开启机会之窗。

  华裔劳工部长赵小兰亲自出席年会向受奖者道贺,并特别在致词时推崇已故白宫亚太咨询委员会主席祖炳民。赵小兰认为祖炳民的去世是亚裔社区的一大损失,在表扬亚裔青少年领袖的同时,更要感念祖炳民毕生推动亚裔社区参与主流社会的贡献。

  赵小兰指出,祖炳民曾经是尼克森、雷根以及老布什总统的亚太裔顾问,而他协助亚裔参政的努力也在小布什总统的任内看到了成果,“今天在布什政府的第二任内,有超过290名亚裔在美国政府高层任职,这打破了以往的纪录,是有祖炳民博士从旁协助才有今天的成就。”

  新任会长陈铭达表示,亚裔社区虽然失去了祖炳民这位政治导师,但亚裔第二代参政的动力却越来越旺盛。大会录取的实习生从1994年成立当时只有五、六人到今年已经增加到40人,他也希望未来更多社区人士给予支持,为培植下一代亚裔领袖共同努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