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宿州市一镇党委书记在抗洪一线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3日电(记者葛如江、杨玉华)8月2日凌晨,安徽省宿州市突降暴雨,该市符离集镇党委书记蔡玉昊(副县级)在指挥抗洪抢险时,不幸被凶猛的洪水吞噬。3日上午,经过近一天一夜的搜救,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了他的遗体。

  据符离集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张震介绍,从8月2日凌晨2时开始,宿州市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罕见大雨,强降雨一直持续到早上8时。符离集镇是此次埇桥区受灾最重的地区,6个小时

的降雨量达到260毫米。大雨造成部分地区内涝严重,路边的庄稼大部分被水淹没,部分道路积水严重,积水最深区域达到4米。

  洪水让符离集镇党委书记蔡玉昊心急如焚,总投资100多亿元的华电宿州电厂正在建设当中,一旦发生险情,以前的辛苦就全白费了。符离集镇的一位值班干部说,才早上5点钟,蔡书记就到办公室了,没多久换上胶鞋便出了门,赶往可能出现洪灾的电厂所在地王楼村。

  和蔡书记一起参加防汛抢险的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到达王楼村时,水情已经相当严重了。电厂的一位保安说,当时蔡玉昊趟着齐腰深的水沿着被淹没的道路去察看华电公司受灾情况,突然一股急流过来,只看到蔡书记被冲入围墙的缺口里,转眼间便没了踪影。当地群众和闻讯赶来的武警官兵立即下水抢救,可是,风大、雨大、水流急且浑浊,搜救工作非常困难。

  得知蔡玉昊落水遇难的消息,符离集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无不叹息。一位已经退休的干部说:“小蔡今年才40岁,来我们符离集5年了,为我们办了不少好事,老天怎么让好人遭难呢!”

  符离集镇政府的一位干部说:“为了提升符离集烧鸡的品牌,他常说‘符离集烧鸡’的牌子不能砸在我们手里。”为了探索发展现代化乡镇的路子,蔡玉昊带领工作人员考察了南京市场后,在那里找到合作伙伴。经过一系列的革新,“刘老二烧鸡”现已成为皖北地区的著名品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