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四十二万人次参观漫画节及电玩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00 国际在线

  图1图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奇云):一连五日的香港漫画节及电玩展昨日(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闭幕。今年展览可谓丁财两旺,主办单位表示,参观人次有四十二万,打破历届的入场人数纪录,人流较去年增加一成。大部分漫画参展商生意额较去年增加四成,而电玩展商的生意额亦上升两成半。

  大会对是届的入场数字表示十分满意,漫画节吸引了大量漫画和电玩迷进场,场内有关的限量版货品被抢购一空。大部分参展商表示生意额比去年增加接近四成,显示了入场人士的消费力普遍较去年高。展览原定八时结束,大部分参展商都把握最后机会,全力促销货品,而人群仍坚持不愿散去,继续留在会场内扫货。

  香港天下出版副总裁马淑珠形容,今年漫画节的生意额十分理想,首日生意额达二百万港元,五天展期的生意总额达五百万港元。其中,公司准备二万只漫画人物首办公仔,在昨晚展览完结前两小时已售清。鉴于内地市场发展潜力极大,马淑珠说,天下出版社已陆续进军内地市场,并选定上海为基地,今年四月起已在北京、上海及杭州等地,参加类似的展览。

  电玩方面,火狗工房执行董事彭子杰表示,今年展览生意额达九十二万港元,较去年上升三至四成。其中,其公司出品的游戏《爱神餐馆》更在五天展期中售出二千只。彭子杰十分满意今年电玩展的成绩,他说,香港经历几年经济不景,适逢今年经济好转,市民抑压多年的购物欲在漫画及电玩展表现出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