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名晋江孩子 才艺倾倒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5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美妙的歌喉、悠扬的琴声、婀娜的舞姿,引得400多名市民驻足观看,流连忘返。昨日晚上,2005年“南少林”杯泉州市中小学生暑期才艺大比拼晋江分赛区,11名晋江孩子在该市捷龙超市广场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和5名评委的一致好评。

  11人“豪华”啦啦队

  昨日傍晚6时,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姓洪的女士正拿着眉笔给女儿化妆,一旁站着由11个人组成的“庞大”啦啦队。

  洪女士笑着指着身边的人说,您看,孩子的外公外婆舅舅阿姨表弟表妹都来助威了。啦啦队中年仅6岁的表弟,伸出大拇指,“表姐一定会赢,因为她很强。”

  洪女士站在一旁微笑着说,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有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

  评委们中肯进言

  林美玉、李云影、刘静波、骆枫和李彰轩5位评委对记者说,从前天到昨天的才艺比拼来看,这些孩子们学习艺术的热情值得肯定。

  但他们同时也指出,家长应该重视孩子们在钢琴、声乐及舞蹈方面的基本功训练;在选择参赛曲目时,要根据孩子的实际能力,不要选超过孩子所能驾驭范围的曲目。

  评委刘静波说,其实家长应该有一种正确的心态,孩子比赛的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参与才艺比赛,培养孩子们热爱艺术的热情。

  今日比拼移师永春

  昨晚晋江赛区的比赛中,10号女选手最终以37.222分获得冠军,11号男选手以34.87分获得亚军,2号女选手以33.376分获得季军。其他晋江选手可以通过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咨询自己的成绩。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2005年“南少林”杯泉州市中小学生暑期才艺大比拼活动,今天下午5时将在永春城关龙桥头美湖大厦远大电器举行。请永春参赛选手准时参加。

  5名评委简介

  林美玉:泉州市培元中学音乐教研组组长;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音乐协会会员。

  李云影: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委员、省音乐教育研究会员、市文联会员、市音乐教育研究协会理事;晋光小学音乐教研组组长;小学音乐高级教师。

  刘静波: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器乐协会学术委员;中国教育协会音乐基础教育委员会童声学术委员;泉州市中小学音乐教育学科带头人。

  骆枫: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音乐教研组组长;中学高级教师。

  李彰轩:中国教育协会音乐教育委员会器乐学术委员会委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