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制药业将成立专门机构 受理药品广告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23家制药公司2日一致表示,支持成立一个专门机构受理处方药品促销广告投诉,并宣布了自愿制定和承诺遵守的药品广告细则,以平息消费者对电视和杂志等处方药品广告越来越多的批评。

  据这些公司发布的消息,业界团体美国药物研究和制药商协会将成立这个受理消费者和医疗专业人士意见的“责任办公室”,该办公室还将向大众通报这些意见和制药公司的应

对措施。

  批评者们指责制药公司在广告中夸大药效并有意对某些药物的风险忽略不提,还诱导医生给没有需要的患者开药。而此次这些制药公司宣布,将在明年一月开始生效的药品促销广告细则中规定,消费者广告应准确不应误导,“药效宣传应有充分确凿依据,无偏倚地反映药物利弊,并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产品商标和说明书内容保持一致。”

  在广告细则中,这些制药公司还承诺将杜绝只提药品名字而没有其他细节的“提醒式广告”。广告细则还要求制药公司“花一定时间”,在向消费者促销之前先帮助医生熟悉新药,但没有规定这个时间应有多长。

  据一家美国医疗信息公司的统计,美国制药公司2003年的消费者广告开支为33亿美元,同年的研发经费为332亿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