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卫监部门预警:吃凉拌菜要当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8:54 法制晚报

  本市入夏以来发生多起食用凉拌菜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本报讯今年入夏以来,本市已经发生多起因食用凉拌菜而引起的食物中毒。为此,市卫生监督机构今天发出公共卫生安全预警,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卫生。

  据介绍,凉菜引发的食物中毒,多为细菌性食物中毒。市卫监部门提醒,预防措施上

主要从以下三个环节入手。

  清洗要彻底

  对于凉菜原料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加工凉菜用的刀、墩等用具也要注意卫生。对于集体食堂或大型宴会,凉拌菜要在清洁的环境中短时间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存放要科学

  家庭中剩余的凉拌菜一定要在适宜的环境中存放,做到生熟分开,并要在低温环境中保存。

  剩菜需加热

  对于剩余的凉拌菜,即使是在冰箱中保存得当,为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再次食用前仍需要经过加热处理。

  此外,夏季气候炎热,人体消化功能比较差,多种原因叠加,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作者:柳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