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境专家将齐聚四川 研讨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顾瑞珍)环境专家和学者,以及部分国家的环境部长将于10月9日和10日齐聚四川参加“九寨天堂国际环境论坛”,共同研讨“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战略”。

  据了解,“九寨天堂国际环境论坛”将以“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战略”为主题,分论坛专题设定为3方面的内容,即水环境战略、能源与环境战略和环境投融资战略。论坛将围绕

国家环境与发展目标、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环境重点问题、突出问题献计献策,集思广益,并介绍先进发达国家在经济快速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的一些成功思路、构想和做法。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曾晓东介绍说,“经济快速发展的环境战略”,这个命题首先确定了环境在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告诉人们再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再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发展老路,再不能置环境于不顾而发展经济了!其次摆正了环境与经济之间的关系。环境与经济之间是统一协调一致的关系,是双赢发展而不相互矛盾和对抗的关系。

  据介绍,“九寨天堂国际环境论坛”还将研讨未来5至15年我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战略与对策措施,水污染防治和保障饮用水安全政策;国内外石油、煤炭、电力等发展战略,新能源开发与环境保护战略,以及节能高效、综合利用等政策;国内外环保投融资需求和重点环境领域投融资分析,国家政策性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社会金融组织对环保投融资的效益与政策,政府、市场、企业对环保投融资责任及科学投融资构架,环境经济政策等方面的内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