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哈迈迪-内贾德就任伊朗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3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3日上午在就职典礼上接过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委任函,正式就任伊朗总统。

  哈梅内伊的委任函由前任总统哈塔米宣读。哈梅内伊在委任函中说,他确认第9届总统大选的投票结果,任命艾哈迈迪-内贾德为总统。哈梅内伊称赞艾哈迈迪-内贾德是一位学识渊博、胸怀坦荡、公正无私的人。他说,他相信在艾哈迈迪-内贾德的领导下,伊朗将进

入一个全新的辉煌时代。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随后的讲话中说,他将全力保障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自主,同时继续保持伊朗独特的文化特色。他还呼吁全世界彻底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改变国际交往中对一些国家所采取的双重标准和歧视待遇。

  参加就职典礼的还有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议长阿德勒等其他高层领导人以及来自数十个国家的代表和使节。

  在今年6月举行的伊朗第9届总统选举中,艾哈迈迪-内贾德击败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当选新一届总统。他今年49岁,拥有交通建筑管理学博士学位,此前任德黑兰市市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