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琼岛景区建筑群 明年重现“乾隆”风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1:46 法制晚报

  800余载北海琼岛今天首次大修 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明年底完工———

  本报讯北海琼岛839年来的首次大修开始了。上午10点,北海公园管理处表示,琼岛景区10400平方米的建筑群下午开始动工修缮,总投资约6000万元,将重现乾隆时期的原貌。

  据北海公园管理处介绍,琼岛是北海公园的中心景区,其四面环水,加上北京地区的

气候条件,致使岛内大部分古建筑、道路和山石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因此,北海琼岛开始了839年以来规模最大、最全面的一次修缮,总投资约6000万元。修缮工程包括整个琼岛景区内的建筑物,面积达10400平方米。岛内道路及山道有4000多平方米要进行铺装改造,将恢复乾隆时期的原貌及风格。

  据北海公园管理处介绍,此次修缮基本不影响游客正常游览参观。只是在工程当中,白塔将被“包裹”起来,游客只能上到塔基以下第五级台阶。所有修缮工程将于2006年12月完工。

  作者:陶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