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发现糖尿病增加罹患胰腺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日电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患者比普通人罹患胰腺癌的风险高出8倍。研究人员正在进一步研究两种疾病的内在关联。

  据最新一期美国《胃肠病学》月刊报道,美国梅奥临床癌症中心研究人员对2122名50岁以上糖尿病患者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其中18人在近3年内被确诊为胰腺癌。与相似年龄和性别组的非糖尿病人群相比,糖尿病患者的胰腺癌发病率是后者8倍。

  主持研究的苏雷什·查里说,胰腺癌发展到晚期阶段前难以发现,病人生存希望不大。这项研究使他们在发现胰腺癌早期症状、使早期诊断和治疗成为可能方面迈进了一步。

  由于难以早期确诊,诊断罹患胰腺癌的3.2万名美国人几乎全部死亡。胰腺癌成为美国第4大危险癌症。

  研究人员认为,糖尿病本身可能就是这种致命癌症的早期征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