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兴义市筹资300万元修缮何应钦故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7:5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 讯8月3日,兴义市泥凼镇风坡湾处的何应钦故居内鞭炮齐鸣,兴义市人民政府筹资300万元修缮何应钦故居。据了解,该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全面竣工。

  何应钦故居位于兴义市泥凼镇的街上和风坡湾,共两处。是清末到民国初年南方典型的三合院建筑。

  据介绍,故居于1999年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现正在申报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通过国家文物局审核并报送国务院批复)。故居因年久失修,基础下沉,墙体倾斜。1999年至今,省政府、省文物局总共拨款十余万元,地方自筹十万元,对故居进行抢救性保护维修,保存了主体建筑框架。

  2002年11月,兴义市政府聘请了省文保研究中心制作了何应钦故居修缮加固工程设计方案,并于2003年1月得到省文物局批复。复修工作分两步实施。2004年11月投资118万元,先复修街上故居,现已竣工。二期工程(风坡湾故居)于昨日动工,工期为150天。

  作者:尤立宪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