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登陆浙江专题 > 正文

“麦莎”步步紧逼我市紧急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8: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麦莎”步步紧逼我市紧急行动(图)
  昨天下午,象山石浦渔港普降暴雨。当地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停泊在渔港内的1500艘渔船于今天疏散到各安全处避风。图为昨天傍晚一名船员手拉绳索在为渔船做防台准备。(周建平易军 摄)

  本报记者罗涟浩

  象山各镇、乡、街道通过会议、广播等形式把台风消息和防台要求层层传达到村、到户,确保家喻户晓。按照防台预案,积极做好渔船避风,养殖户、海上休闲旅游场所的群众安全转移工作,落实好渔船避风锚地。对居住在危房及有屋顶山塘、水库下游、低洼地段的群众及时做好动员撤离工作。休渔在港渔船及在外作业的4200余艘渔船、1.6万余渔民已全部通知到位,将于今日中午12时前全部回港避风。

  石浦镇可能会出现海水倒灌现象,当地工商企业、沿街居民已做好挡潮加固工作。

  宁海对地质灾害地区、海塘、山塘水库、危房等重点部位落实防范措施,水利局组织技术人员到各镇乡指导防台工作。从昨天中午开始,白溪水库已开始预泄,泄速保持在每秒400立方米。现在各镇乡及有关部门正紧急部署抗台工作,努力将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奉化各地各部门正在组织人员对水库特别是屋顶水库、江堤、水闸等进行地毯式检查,落实安全措施,对全市1500多座水库及闸门、江塘、堤坝等进行拉网式检查,管理人员做到24小时值班,对防台物资进行检查,对存在裂缝的非标准海塘制订了紧急修补方案,并安排海塘预警人员,对蓄水量在60%以上的小型水库做好放水泄洪工作,平原河道进行开闸排泄。目前该市已建立16支由136人组成的应急抢险小分队。

  北仑该区针对外来民工多、简易工棚多的特点,已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建设、城管、建筑工务局等有关部门,做好排查摸底,落实群众转移方案,落实地质灾害隐患地段和小流域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已通知826艘渔船和海上作业船只避风,1469户3678人已通知撤离。全面检查海塘、水库、山塘、水闸,紧急修补了有问题的海塘,小型水库开始预泄。组织防汛物资草包、编织袋4.59万只,冲锋舟2艘,并落实抢险小分队40支769人。

  鄞州全区平原河网开始开闸预泄,降低水位。出海船只、海塘养殖、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危房、临时工棚等人员的转移方案已经落实到位;对水库、山塘、海塘等重要水利工程突击进行检查;对有严重隐患的水库山塘已开始预泄,各类防汛物资、应急抢险小分队已处于待命状态。在建工程溪下水库内庄家溪村的移民工作已全面结束。

  余姚水利部门派出检查组对重要山塘水库、海塘、在建水利工程进行了检查。国土资源部门派出人员到地质灾害重点乡镇检查督促。地质灾害隐患点周围的群众转移准备工作在4日18时前完成。教育部门已组织山洪及地质灾害影响范围内的学校做好防范工作。建设、城管部门对危房、临时设施、简单工棚内的人员和高空作业人员正在逐户通知,做好转移的准备。陆埠水库已开始预泄,姚江水位已经降低。防汛物资全部储备到位。

  慈溪对水库山塘、海塘河道逐一进行检查,并制订调度预案,河道开始预泄,对出海船只和人员已通知回港避风。对海涂养殖户、危房、工棚内的人员转移作了具体安排。落实防台物资,组织抢险应急队伍。全市74支共1280人抢险应急队伍进入临战准备状态。

  镇海对水库、海塘、堤防等地段进行检查,对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进行科学调度,根据降雨预报和蓄水情况及时预泄、预排,将水位降低到2.8米,组织好应急小分队,落实防汛物资。

  江东城管部门对市政设施不完善的老小区排水管道进行疏通,工商等部门对广告牌等落实整改加固措施,房管部门对全区危房和房屋危险点情况进行排摸,落实防汛预案,针对戎家村等低洼地块容易积水的状况,迅速建立排水、清疏、抢修等全方位的应急队伍。

  江北控制水位至安全点,内河水位降到2.6米以下;对全区围塘等薄弱地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加固、加高措施,排涝泵站的电气设施确保运行,对全区所有的山塘、城区低洼地段,地下排水管道、城市建设工地、户外广告牌、绿化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做好相应加固工作,及时告知容易淹没地段居民做好撤离准备,并落实防汛物资,组建应急小分队。

  海曙组织人员检查老小区整治、拆迁地块、危旧房屋等重点地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对江塘、施工场地的高空作业设备设施、脚手架、临时工棚等开展全面检查。市政养护部门已完成对各类排水管道尤其是莲桥街、筱墙巷、太阳巷等低洼积水地段管道的疏通工作,新购置了10台汽油泵,发现积水立即组织强排。

  东钱湖通过广电中心发布台风消息,要求渔民在台风期间不得入湖捕捞。对辖区内的重要屋顶水塘(水库)、水闸、泄洪河道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还对东钱湖开放莫枝、大堰、前堰三道闸进行预泄。对建筑工地的工棚、居民危房、外来人口暂住房、高空广告牌、泥石流易发地区进行仔细排查,并通知有关人员做好人员转移的准备工作。目前该区已准备麻袋3000只、编织袋2000只、柴油发电机组两台、抢险船只8艘、抢险车辆4辆,其它还有铁锹、锄头等工具。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登陆浙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