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剑》夏天煽动漫也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01 新京报

  “盛装·狂欢”动漫节军博开幕;正版加菲猫现身,漫画版《七剑》出鞘

  ■电影VS漫画

  

《七剑》夏天煽动漫也狂欢

  电影版楚昭南

  

《七剑》夏天煽动漫也狂欢

  漫画版楚昭南

  

《七剑》夏天煽动漫也狂欢

  看来《七剑》不只是成年人的最爱,爱漫画的小朋友手持“舍神”、“由龙”也有大侠风范。

  

《七剑》夏天煽动漫也狂欢

  COSPLAY表演永远是动漫节上最鲜艳的色彩。

  

《七剑》夏天煽动漫也狂欢

  国内第一只也是惟一正版加菲猫与其FANS快乐合影。

  

《七剑》夏天煽动漫也狂欢

  涂鸦墙前动漫迷忙着留下“大作”。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刘晋锋实习生丁立华)漫画“七剑”来到军博煽起了与电影同样“热”的动漫狂欢。昨日,“盛装·狂欢”动漫节在军博开幕,原本庄严肃穆的军博内外随处可见走动的彩色玩偶、大幅的漫画海报和头上扎着小耳朵的青少年。除了火爆的COSPLAY表演,首次亮相的《七剑》漫画版和国内惟一正版加菲猫玩偶成为动漫节的焦点。

  一元门票挡不住COSPLAY迷

  本次动漫节吸引了60多家动漫企业在展会上展出了它们的产品,供观众画图并留名的墙和COSPLAY表演吸引了无数动漫迷。虽然COSPLAY大赛因观众过多用另收一元钱门票的方式限制人数,依旧引起了大多数动漫迷的热烈追捧,其中一支来自吉林的COSPLAY社团的20余名成员以塔罗牌中的形象出现,手拿各种法器出现在观众面前,虽然仅仅是服装造型展示,但因其绚丽的服饰,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另一道有趣的风景是三辰卡通特意为本次展会制作了一只巨大的“魔法猪”,由工作人员牵着在动漫展场内流动宣传贝贝龙的《魔法猪》系列图书。

  七漫画家合作漫画版《七剑》

  《七剑》电影版正在热播,漫画版《七剑·序章》以及仿制电影中的“由龙、舍神、天瀑”等七柄剑也出现在动漫节现场,背后墙上贴满了观众对《七剑》写下的“悄悄话”。原来,凡是为原创漫画尤其是《七剑》漫画写下祝福的观众都可以拿着剑留影。

  有趣的是,相较于其他受小朋友喜爱的展览或者COS鄄PLAY大赛,握着剑合影的人群以20岁以上的中青年影迷为主。当然,也有并不知道电影《七剑》的小朋友为七把剑精美的造型所吸引,仗剑做一回大侠。

  《七剑·序章》是《七剑》漫画系列丛书的第一本,该书聘请了宋洋、陆明、健一、颜开、牛同学、三谷裕希、光祖七位来自内地与中国香港及日本的青年漫画家分别创作描绘这七把剑的故事,并附录了徐克本人为电影绘画的一些分镜头和漫画家翁子扬的人物形象漫画。

  据出版方介绍,自从5月谈妥与徐克的合作之后,徐克一直都参与本漫画书从漫画作者到编剧的把关,比如徐克否定了“由龙剑”一章的故事内容,因为原先的故事情节是楚昭南在后期走向反派,这也是电视剧版《七剑》将出现的情节,徐克说漫画版的故事内容不能走在电视剧之前。

  动漫展上并没有出现原先宣传中所说的由漫画家现场演绎“人剑合一”的活动,主办方称这是因为上一次在6月的杭州动漫展上丢了不少东西,甚至包括一些布景,而公司为本次展会打造的七把剑都价格不菲,因此简化了宣传活动的内容。

  国内惟一正版加菲猫玩偶现身

  “现在的梦想决定着你的将来,所以还是再睡一会吧。”加菲猫说。这只又懒又馋的加菲猫在全球拥有2.6亿名追随者,加菲猫玩偶也早已遍及各地,但是迄今为止,只有出现在昨天动漫展上的高1.6米的“加菲猫”是惟一一只经过作者吉姆·戴维斯授权制作的,而只有在现场购买7月出版的《加菲猫全集》第21至30册的读者才能获得与该加菲猫合影的权利。

  据悉,这种加菲猫将限量制作34只,争取能够在每个省份分布一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