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女足赢了朝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国女足赢了朝鲜(图)
  韩国女足(红衣)的表现的确令人吃惊。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全州数码传真

  本报全州8月4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今天整个朝鲜半岛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全州体育场,东亚4强足球赛今天进行了第2轮两场引人关注的比赛———韩国男、女队对阵朝鲜男、女队。现场的观众轮流给比赛的双方加油,血缘亲情似乎超过了比赛的本身。

  女足比赛:韩国队夺冠在望

  在下午首先进行的女足比赛中,朝鲜队和韩国队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最终韩国队在主场以1比0战胜朝鲜队。目前韩国队两战两胜积6分,极有希望夺得本次东亚4强赛女足比赛的冠军。

  由于朝鲜队实力强大,韩国队本场比赛一开场主要是集中兵力在后场防守。不过,韩国队毕竟是占有主场的优势,在进攻时她们也敢于压上。至于朝鲜队,多名新人的出现并没有影响她们整体实力,尽管在场上的机会不多,但是速度优势和技术优势使她们在进攻中能给对手带来更大的威胁。朝鲜队球员在防守中出脚果断,在进攻组织中传球路线清晰。几乎没有人会想到朝鲜队会在最后时刻输球。

  或许是天气炎热的原因,朝鲜队在场上显得不太适应,开场后逐渐被韩国队压制。第24分钟,朝鲜队就早早换人,用12号中场球员金丹实换下了体力不支的8号后卫赵尹美,这同时也是朝鲜队加强进攻的信号。金丹实的上场让朝鲜队的中场组织范围更加开阔。此时韩国队依然占据场上的主动,但由于临门一脚技术欠佳,无法打开朝鲜队大门。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韩国队第一前锋朴恩善替补出场,不过时间有限,她无法帮助主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改写比分。

  易边再战,朝鲜队通过换人以及战术调整,逐渐取得了优势。可惜的是她们也是得势不得分。韩国队的后场密集防守以及在中场的阻截,让朝鲜队的进攻无法取得太好效果。下半场后半段,韩国队虽然相对被动,却利用机会打破僵局。第76分钟,韩国队发出战术角球,8号球员朴银正得球后突入朝鲜队禁区内,突然起脚射门,用一个漂亮的弧线球为主队取得领先。

  进球后的韩国队继续与朝鲜队对攻,但是双方都无法把握破门机会,最终韩国队1球小胜朝鲜队。

  男足比赛:朝鲜队逼平韩国

  已经获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韩国队在今天晚上迎战已经告别德国世界杯的朝鲜队,由于朝鲜队在本次东亚四强赛的首轮比赛意外地以1比0击败了日本队,因此占有主场之利的韩国队此役显得相对谨慎。

  在朝鲜队硬朗的踢法下,韩国队尽管占有一定的场面优势,但由于李东国等主力队员近况不佳,因此双方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最终战成了0比0。

  此役过后,朝鲜队以1胜1平暂列积分榜的首位。中国队与韩国队均两战两平,暂时并列第2位。(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