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陵应使用绿色交通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3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 朱波)在金陵晚报的持续关注下,南京市民对“中山陵禁车”的呼声越来越多。虽然细节有具体差别,但主体思路基本都是以“构筑方便游客游览景区的绿色交通框架”为核心。昨天,不仅很多市民打进金陵晚报热线关注这一焦点话题,众多专家也提出了很多建议,金陵晚报记者特别整理如下。

  道路建设上:

  (1)构建中山陵构架“内环、外环”两环交通系统。其中外环由现有道路即宁栖公路——太岗路——富贵山隧道——北安门街——沪宁高速——宁杭公路——环陵路组成,承担外部大交通。

  (2)在外环线周边角落增建服务区,作为社会车辆停放、游客换乘绿色交通车的区域。

  车辆控制上:

  (1)私家车与旅游车等到外环线上即换乘,严控进入景区。

  (2)景区内部使用绿色交通车,兼顾环境与功能相适应。景区主干道上要以容量大、能耗低、排放好的安全舒适的车辆为主,要求相应的大马力、能耗低、排放好的发动机与之相配套,做到主干线客运标准化,以承载超过2/3的游客;在景区支干线上,以中小型环保电瓶车为主,做到舒适化。

  (3)进入景区的原公交线上的公交车也应当提档升级,严格执行低排污标准,方可进入景区;同时梳理和优化区内公交线网。

  (4)为方便游客进入景区,可设置游客内环路交通“一票通”,购一张票可于景区内各景点、各种交通车上自由上下,灵活换乘环保电瓶车车辆。

  (5)景区内原驻区单位,如餐饮、旅游、管理局等,将单位自备车辆更新换成环保型车辆。同时增设风景区出入口的停车场,为驻区单位保留出足够的内部停车位,各单位的非环保车辆均停放于此。在此为单位员工安排单位专用接送车,或为其在景区内的换乘提供优惠政策。

  中山陵是南京的绿肺,“禁车”究竟应该怎么禁,确实是每个市民都关心的事。经过整理,金陵晚报昨天已将所有市民的建议一起转交中山陵园管理局有关部门,尽量使本次方案制定能够真正科学完善。

  (编辑 草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