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三年维修10次仍不制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君实习生袁佳珺)空调三年内维修了十次,不仅没有修好,维修人员对故障的说法也次次不同。12315明确表示,在整机包修3年有维修记录的情况下,消费者可提出更换机器。

  张先生于2002年8月购进七台海信空调,其中一台柜式空调在9月份就出现了不能制冷的故障,海信维修人员上门修理后用了几天仍未好转。随后天气转冷,张先生没再用空调。

次年,张先生发现空调还是不能制冷。在此后近三年的保修期内,该空调先后维修十次,问题却仍未解决。张先生说:“每次维修人员对故障的说法都不一样,到现在还不知道这台空调到底是什么问题。”张先生前几天又打电话,维修部的人表示保修期将结束,不再维修。

  海信空调售后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先生的购买记录上显示为2002年6月购入,与张先生所执发票上的日期有出入,导致维修人员不予维修的情况发生。张先生的机器没问题,是电源方面存在问题,他们会派人再去检修,但不能更换新空调。

  12315的工作人员表示,张先生的机器是整机包修3年,3年内同一台空调维修10次且有维修记录,消费者可以向厂商提出更换机器的要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