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滴酒不沾对健康无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00 贵州都市报

  英国伦敦大学通过一项健康调查得出一个有趣而惊人的结论:不喝酒者和酗酒者有一样高的死亡率,而经常适量饮酒者却能延年益寿,并能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通过连续11年的跟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不饮酒的人在11年里死亡的人数是那些每周摄入8—80克酒精的人的两倍。在对女性的调查中发现:如果一个女性在一天中喝两次以上的酒,其死亡危险比每周只喝一次或两次酒的人高7倍。在男性调查中发现:不饮酒的人和每周摄

入酒精超过248克的人,不管喝的是白酒、啤酒还是葡萄酒,有着同样的死亡风险。

  研究人员对饮酒的频率和饮酒量同时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对于心脏病来说,完全不喝酒的人的发病风险比那些少量饮酒的人高出80%。

  另外,女性如果每周摄入的酒精超过160克,心脏病的发病风险会增加58%。而对于男性来说,即便每周摄入的酒精超过240克,也不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