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法德将提前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4日电欧盟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4日向媒体透露,英国、法国和德国准备于5日向伊朗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新计划,以劝说伊朗放弃所有可能会被用于制造原子弹的活动。

  这位外交人士说,欧盟三国希望,能够通过在经济和政治方面与伊朗开展合作,说服伊朗不要重启核活动,并放弃所有民用或军用核技术。三国还认为,所有扩大核计划和中断

对伊关系的举动都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但这名外交人士没有透露这项新计划的具体内容。

  欧盟三国此前曾表示,将于8月7日向伊朗提出这个一揽子新计划。

  伊朗去年11月与欧盟达成《巴黎协议》,同意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并与欧盟就核问题举行谈判。欧盟后于今年5月底表示,欧盟将在两个月内提出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计划,推进与伊朗在技术及核能领域的合作,并进一步解决伊朗核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