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专家就中国粮食安全问题提出七建议

  中国农业部和人事部在四川省广汉市联合举办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高级研修班暨国家粮食安全论坛”,农业部三日说,境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的

领导就国家粮食安全的理论与实践、管理与科技、经济与环境、生产与消费等重大问题作了十二场专题报告。

  专家、学者就中国粮食安全问题提出建议:继续重视和加强国内粮食生产能力;把口粮从粮食中分离出来,注重粮食转化效率;引导消费结构调整等。(赵胜玉)

  二00五中国月饼节在京拉开帷幕

  二00五中国月饼节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据知,今年月饼节将围绕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放心月饼馅料评定推荐、放心月饼信誉企业评定表彰、月饼节有奖征文及对月饼进行国家专项市场抽查活动等。

  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主办的月饼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从二00二年开始评选“全国放心月饼金牌企业”。北京安华食品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企业由于质量优良,杜绝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而荣获今年月饼金牌企业称号。(贾全欣)

  新加坡七十七街以时尚面孔亮相京城

  新加坡七十七街购物中心进驻北京已有一年之多。经过半年多的调整,二0四六购物村二日以全新时尚的面孔亮相北京城。

  新开张的二0四六购物村是以前卫、时尚为主题的购物区,它汇聚东南亚及世界各种有鲜明民族特色的时尚服装与服饰,使北京的青年人有机会领略到世界各种民族文化的前卫服饰。为不失其七十七街的风格,并依据这一消费人群的购物心理、消费理念,购物中心在卖场风格以及装修设计方面的创意上,均由新加坡设计师领衔创意。据悉,该购物中心的另外两个购物区第五街、迷你城也将于近日陆续开张。(张希敏)

  云台山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河南焦作云台山旅游推介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修武县县长迟军在会上介绍说,位于该县西北部的云台山景区,已于去年二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地质公园。该县近年来投入数亿元资金,用于景区基础建设和宣传促销工作,把旅游业作为全县支柱产业加以扶持。今年五一黄金周云台山获得河南省旅游局综合三项评比十大热点景区之首。(李晓)

  建行上海分行对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该行将从今年九月二十一日起,对日均存款五百元以下的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此举在中国各商业银行中尚属首例。

  据介绍,建行上海分行小额账户管理费将按季收取,每季三元,每季末月二十一日为固定扣款日。建行上海分行负责人称,该措施旨在“激活不动账户”,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措施提升客户的理财意识,并由此释放银行的系统资源、提高银行的运行效率。(姜煜)

  福建莆田市“唤回”八百个民资项目

  福建省莆田市有关部门三日披露,近年来,莆田市实施“民资回归”工程取得巨大成效。据统计,从二00三年秋至今,该市已“唤回”八百个民资项目,计划总投资三百八十六亿多元人民币。

  在民营企业回归后,中共莆田市委、市政府努力优化服务、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所签项目尽快落地、投产,部分投产项目已经发挥较好的效益。为促其做强做大,全市一百五十九名市、县两级官员带领有关部门,走访了所挂钩的三百七十五家企业和项目,目前已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用工等方面的问题四百十三个。(徐向阳)

  重庆锶业跻身世界前列亚洲第一

  重庆红蝶锶业公司一日透露,重庆的锶盐产销量占世界的三分之一,居亚洲第一。

  红蝶锶业公司一负责人介绍,目前世界上所有的汽车安全气囊、百分之七十的液晶显示器都采用了重庆生产的硝酸锶,而世界上四分之一的汽车轮毂也都采用了重庆生产的金属锶。据悉,重庆的红蝶锶业公司已形成十三万吨碳酸锶的年生产能力,是中国内地唯一能生产湿法粒状碳酸锶产品的企业。其碳酸锶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有率达百分之三十六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达百分之六十三以上。(张灿)

  “家乐福”入驻郑州

  郑州市商务局近日披露,世界五百强企业法国家乐福已与河南省有关企业签约合作,正式迈出其入驻河南的脚步。

  据介绍,法国家乐福与郑州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日前在上海正式签约,他们将租用该公司位于郑州市北环一处近两万九千四百平方米卖场,单层营业面积之大创下家乐福中国境内超市之最。新建的家乐福超市总投资两亿元人民币,注册资金八百万美元,租期二十年,预计今年年底开业。(胡珂)

  第十四届丝绸之路葡萄节八月底在吐鲁番举行

  新疆吐鲁番行署二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第十四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将于八月二十五日开始到九月五日在吐鲁番举行。

  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是中国国务院确定的四十个重要节庆活动之一,其从一九九0年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本届葡萄节由新疆旅游局、新疆文化厅和吐鲁番地区行政公署共同主办。据介绍,葡萄节期间将举办“激情火洲”千人麦西来甫大联欢、“交河古韵”大型木卡姆音乐晚会、吐鲁番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及吐鲁番学研究院成立大会、葡萄瓜果品尝大奖赛等活动。(岳关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