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97%新生婴儿吃母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2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实习生黄尔雅)“母乳的营养会比牛奶丰富吗?”“母乳喂养会影响我的身材吗?”“奶水不够怎么办?”……昨天,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咨询活动现场看到,几位年轻的新妈妈、准妈妈正围着医务人员询问相关问题。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几位新妈妈由于工作关系或奶水不足等原因,前来咨询是否可用

牛奶喂养代替母乳喂养。“母乳的营养成分是最丰富、最均衡、比例最合理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麻湘介绍说,母乳含有大量的免疫抗体,孩子吃后能减少得病的几率,而奶粉的蛋白质则相对较难吸收,且渗透压较高,增加婴儿肾脏的负担,还可能引起一些过敏反应,如腹泻、皮疹等。麻院长还提醒年轻母亲:“通过哺乳过程中的肌肤接触,母子关系会进一步加深,还可以促进孩子的心理及智力发育。”一番深入浅出的解释后,几位新妈妈当即表示要坚持用母乳喂养孩子。

  “母乳喂养会影响我的身材吗?”几位新妈妈刚走,一位准妈妈又略显紧张地询问。一位医务人员告诉这位“爱美”的准妈妈,“其实喂奶是一个大量消耗热能的过程,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孕妇产后若不哺乳,这些热量不能散发出去,反而不利于保持体形。”

  为了配合今年的“母乳喂养和家庭食物——关爱与健康”主题,医务人员昨天还对婴儿出生6个月后适时、适量、适度地添加辅食以提高婴幼儿健康水平等问题作了专业的指导。据介绍,近年来,我市6个月内婴儿接受纯母乳喂养率都达到97%左右,远远高于有关部门规定的85%的标准。(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