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捧热新疆旅游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25 乌鲁木齐晚报

  南疆国际旅游节、新疆风情万里行“2005新疆国际旅游节”——伊犁草原风情游、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克拉玛依的水节、和田的玉石节……今年这些相继举行的旅游节庆活动捧热了新疆旅游市场。

  南疆旅游板块是指由巴州、克州、和田、阿克苏、喀什五地州构筑的旅游大板块。连着两年举办的国际旅游节,让南疆旅游板块活力四射。今年5月18日,第二届南疆国际旅游节

在喀什开幕,大批游客前去观光旅游。

  6月20日,新疆风情万里行“2005新疆国际旅游节”——伊犁草原风情游在伊宁市体育场隆重开幕。新疆国际旅游节在伊犁州的举办,对进一步宣传伊犁旅游资源,树立伊犁旅游的国际品牌和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本月25日将要举办的“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是我区著名的旅游节。而同在8月举办的克拉玛依水节、和田玉石节等活动,让人应接不暇。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说,新疆各地州举办一系列的旅游节庆活动,为旅游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来自新疆旅游局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共接待国外游客11.81万人次,国内游客609.23万人次。与此同时,实现旅游外汇收入3079.67万美元,国内旅游收入达49.6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0.6%和17.7%。

  池重庆说,新疆旅游的淡旺季比较明显,旅游节庆活动为实现旺季更旺、淡季不淡的目标打下了基础。这些节庆很好地宣传和推动着新疆旅游。

  一些业内人士提出,文化是旅游节庆活动的灵魂。文化性的节庆活动潜力巨大。

  在旅游节庆活动中,专业化的市场运作是关键。目前我区节庆的发展应该走政府主导、企业策划、市场运作的道路。应该对节庆活动以资本运营方式筹资及运营,对节庆相关的知识产权进行资本化保护、开发和应用,鼓励建立专业的节庆策划、运作公司。:(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新疆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