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今年贩毒第一大案告破 嫌犯武装贩卖海洛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5日电(杨越、秦付林)武装贩卖毒品海洛因20公斤的犯罪嫌疑人黄锡愿日前在广西落入法网。至此,2005年广西贩毒第一大案——“4·01”特大武装贩毒案告破。

  2005年4月初,广西柳城县警方经过一年多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武装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5106克、毒资335万元及军用手枪2支、子弹24发,

涉案高档轿车3辆。然而,团伙头目黄锡愿仍未浮出水面。

  4月12日,犯罪嫌疑人黄锡愿驾驶一辆广州本田轿车,携带海洛因到柳州市某宾馆,然后叫其马仔黄锡忠送毒品,被民警伏击,当场将黄锡忠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14块5000克。在楼下坐在未熄火的汽车内的黄锡愿突然有所觉察,欲开车逃跑。此时外围民警迅速进行堵截,黄锡愿拒捕,3名便衣民警拔出手枪,朝强行开车逃跑的黄锡愿同时开火,轿车一只轮胎被击中瘪了,车身各处共有5个弹孔,但黄锡愿开着“受伤”的轿车狂奔并弃车逃脱。

  经侦查取证,黄锡愿是一个武装贩毒的大毒枭。警方经过3个多月布控,终于掌握了黄锡愿被民警击伤左手臂后匿藏在柳州市医治枪伤的情况及其行踪和落脚点。7月30日下午1时许,10多名便衣警察将准备外出的黄锡愿抓获。

  经查实,犯罪嫌疑人黄锡愿2005年贩卖大宗毒品3次,共贩卖海洛因20公斤。“4·01”特大武装贩毒案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