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登机10月份改流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37 信息时报
国际登机10月份改流程(图)
机场二期工程开工前,工作人员进行测绘工作。时报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 通讯员戚耀明 李丹 补雁 李祖文 张振) 今天,在新白云机场满一周岁之际,机场扩建工程马上启动,部分项目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而国际航班的登机流程也更人性化,从10月份起,旅客将不必提着沉重的行李过卫生检疫、海关、办理手续等。

  国际航班登机流程将改

  截至昨天,白云机场现有定期航班航线118条,其中国内航线86条,国际航线31条,地区航线1条。

  属地化和新机场启用第一年,白云机场即实现了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但同时也凸现了硬件设施的不足———根据生产增长态势,白云机场将提前达到2010年2500万人次的原设计容量,扩建已迫在眉睫。

  针对新机场航班迅速增长导致设施不足和流程不合理问题,广东省机场集团公司正牵头组织国际流程改造工程,通过优化流程,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以满足国际业务不断增长的需要。白云机场确定了新的国际流程改造方案,增设H、J两个值机岛共32个值机柜台为国际值机柜台,使国际值机柜台从原有的36个增至68个。

  国际流程改造计划于今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届时白云机场将成为国内第一家把所有出境手续设在值机手续后的机场,海关检查将与托运行李实现同步,旅客将获得更多方便,不用再拖着沉重的行李办理出关。

  白云机场将建第五跑道

  新机场扩建工程主要有以下项目:一是东南站坪扩建,可停放8架大中型飞机,拟于今年底前交付使用;二是扩建东三、西三指廊及连廊,新增24个登机桥位;三是兴建中性货站4万平方米、货机坪8.8万平方米及3个机位;四是建设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预计总投资74.69亿元。另外,城市轨道交通与机场航站楼工程同步建设,广州市地铁三号线延长至二号航站楼。

  近期的扩建工程包括东南站坪扩建、中性货站、东三西三指廊及站坪项目、联邦快亚太转运中心项目以及国际航站楼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工程完成后,白云国际机场将拥有166个客货停机位,具备年旅客吞吐能力55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超过250万吨的航空运输生产能力。预计2010年白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4000万~4500万人之间,货物吞吐量约180万吨,争取进入全球20位和52位。

  白云机场原是按4条跑道来设计的,但现在远期规划第五条跑道。据悉,其中第五条跑道是提供给刚签约、决定在广州白云机场设立亚太转运中心的联邦快递公司。5条跑道投入使用后,具备年旅客吞吐能力80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超过400万吨的航空运输生产能力。

  国际航班登机新旧流程

  新:办票-行李托运-卫生检疫-海关

  旧:卫生检疫-海关-办票-行李托运(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