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军摩托化旅数千官兵首次成建制穿越大沙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5日电(陈辉、李克强)北京军区某摩托化步兵旅数千名官兵和数百台坦克、火炮、运兵车,日前成功穿越内蒙古浑善达克沙漠。这次演练,开创了我军摩托化部队成建制穿越大沙漠的先河。

  浑善达克沙漠位于内蒙古中南部,东西长约360公里,南北宽约130公里,总面积达21400平方公里,是内蒙古四大沙漠之一。北京军区某摩托化步兵旅按战斗全装穿越沙漠时,气

温达40摄氏度,地表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他们采取周密的防暑措施,利用水源、药物和自制的防暑装备进行防暑降温,行军中没有发生中暑现象。

  面对复杂的沙漠地形,这个旅采取铺设铁质梯形防淤链、木质梯形防陷链、铺设麻袋片、防淤陷绳网等器材解决摩托化沙漠行军难题,并采取牵引车与普通运输车合理搭配的方法,利用一字型单车自救器、S型单车自救器,进行沙漠陷车自救。

  这个旅采用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卫星通信系统,建立了野战指挥网、专项网、隐蔽网,采取“滚动转信、接力转信、卫星通信”相结合的方法,保障了沙漠中机动作战的通信指挥。在后勤装备保障上,他们改变传统集中保障模式,采用“分散式伴随保障”,将保障力量编为若干个保障小分队,分别配属到每个营,较好地解决了沙漠地机动保障难的问题。

  在穿越沙漠时,这个旅先后进行了沙漠生存、沙漠伪装、沙漠宿营、电子对抗、防空袭、火力压制等科目的演练,掌握了沙漠中机动作战的本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