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警骑士逼停摩托擒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3 信息时报
铁警骑士逼停摩托擒贼(图)
郝先生昨天再次向邱警官表示感谢。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 通讯员包建辉 朱红梅 肖伟) 前天晚上,从北京来广州出差的郝先生在东山区三寓路遭飞车抢夺,幸遇好心的羊城市民和神勇的铁路警察才夺回被抢皮包,挽回损失。事后两名嫌犯被警民扭送至当地派出所。

  8月3日18时30分许,从北京来广州出差的郝先生和同事薛小姐行至东山区三寓宾馆外马路边,郝先生手里拎着一个小皮包。由于人行道被一辆摩托车挡了道,郝先生便走下人行道走在机动车道上。

  突然,一辆黑色的女装摩托车加速从郝先生身后窜过,没等他反应过来,他手上的包就被坐在摩托车后座的男子一把抢了过去。郝先生和薛小姐边追边喊“抢劫啊”!但两条腿终究跑不过摩托,摩托车一溜黑烟越跑越远。

  就在两人绝望时,郝先生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摩托车忽然车头一转,横在马路中间,飞车贼的摩托车躲闪不及被逼停,倒在马路上。

  这名力挽狂澜的摩托骑手,正是广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邱伟雄。

  当时,邱伟雄正下班途经三寓路。邱伟雄下车准备捉住这对飞车贼时,郝先生、薛小姐和周围群众已经追上来,把一倒地嫌犯团团围住。

  邱伟雄见郝先生的包不在该嫌犯身上,立即驾摩托向中山一路方向追赶另一逃窜嫌犯。追出约100米赶上嫌犯后,邱伟雄下车朝他追去。嫌犯见状竟把抢来的包扔在马路中间,邱伟雄迅速捡回,继续狂追,同时向路人呼叫帮忙。在附近一物业公司几名保安的帮助下,嫌犯终于就擒。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时,目击者王阿伯回想起一天前的情景,啧啧赞叹:“真是厉害!我当时还担心他(邱伟雄)一个人吃不消呢,没想到,没几分钟时间,他硬是把他(抢夺嫌犯)捉了回来。”

  而住在三寓宾馆的郝先生和薛小姐办事回来,恰遇路边的邱伟雄,马上过马路前来打招呼。薛小姐说:“我现在见到穿警服的都会感到特别亲切。我们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我们在被抢时遇到了可爱的羊城警察。”(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