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剑兰”第二日:痛灭两抢一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张毅涛 廖俊斌 何韵 余健辉) 商场老板一家五口被捆绑抢劫案破了!专挑单身女子下手的“扼颈党”栽了!抢车杀人的凶徒销赃时就擒了!广州市公安局昨日向媒体通报,广州警方“剑兰”专项行动的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昨天仍在继续,警方以雷霆万钧之势,痛击街面“两抢一盗”犯罪,接连侦破一批“两抢”等多发性案件和

恶性案件,一批嫌犯落网。

  白云

  “扼颈党”专挑独行女下手

  8月2日21时许,成向阳等4人窜至白云区棠溪国强大街,拦路扼颈抢劫了女事主何某的一个背包(内有人民币5300元和一部手机等物),得手后逃跑时,4人中的3人被白云区公安分局伏击民警现行抓获。

  8月3日6时10分许,女事主张某行至三元里大道抗英纪念碑公园路段,被一男子卡颈并拉倒在地,抢去一背包,内有一部手机及现金,犯罪嫌疑人杨红军(23岁,湖南宁远人)被埋伏一旁的警方当场抓获。

  抢车杀人嫌犯销赃时就擒

  7月28日凌晨,事主龚某驾驶摩托车搭乘两男子行驶至106国道清布村路段时,被该两名男子持刀捅伤并抢走摩托车,龚某因失血过多死亡。

  7月30日晚,白云区民警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两名正准备销赃一辆来路不明摩托车的嫌疑人,查扣摩托车一辆。经查,该车是花都区的被抢车辆。7月31日凌晨,花都区警方获悉该线索后,立即与白云区警方联系。经审讯,嫌疑人路元永(男,22岁)、路元洪(男,19岁,均系贵州盘县人)交代了28日以租车为由,捅事主抢摩托的作案事实。

  老板一家五口遭捆绑抢劫

  8月1日凌晨,3名男子持刀闯入白云区均禾街罗岗村一商场,对该商场老板陈某及家属共5人实施捆绑封口抢劫,并砍伤两名事主。案发后,白云区警方迅速实施围捕,在现场抓获王建浩等3名犯罪嫌疑人(均系河南省人)。

  东山

  贪财“飞车党”连雨伞都抢

  7月31日8时30分许,事主宋某途经农林下路一大院门口时,被骑摩托车的丘韶景(男,18岁)、刘吉平(男,18岁,均广东翁源县人)抢夺了一个手袋(内有人民币728元及羊城通等物)和一把雨伞。两名男子得手后向该大院内逃跑,当发现前面没去路时已经晚了。两人被闻讯赶来的治安人员抓获,宋某被抢的财物被当场缴获。

  审讯之初,丘韶景还抱有侥幸心理,不断试探警方掌握了多少证据,拒不交代。通过政策教育,丘韶景终于交代,其从今年5月以来伙同刘吉平、丘韶志(已被越秀区警方抓获)等同伙,在白云、天河、东山等地飞车抢夺,作案22起。

  花都

  拦路抢劫团伙短期作案5宗

  近期,花都区连续发生5宗作案手段相似的拦路抢劫案。花都区警方排查发现梁德红等人有重大嫌疑。行动中,侦查人员在花都区新华街某旅店抓获梁德红(男,27岁)、蓝宗科(男,20岁)、梁定战(男,25岁,均广东英德市人)3名嫌疑人,当场缴获被抢手机一部。经审讯,3人供认自今年6月以来,与同伙驾驶摩托车在花都区新华、芙蓉等地,持摩托车防盗锁、刀具、封口胶拦路抢劫5宗。

  黄埔

  保安监守自盗50万元锡锭

  7月31日凌晨,黄埔区某集团公司被盗一批价值约50万元的锡锭。案发后,黄埔区警方侦查发现,该公司保卫人员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3日,程某被抓获归案。

  针对前段时间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摩托车案的情况,8月3日晚,黄埔区公安分局长洲街派出所组织警力在金洲北路伏击,抓获正在准备盗车的疑犯黄某(男,广州人),当场缴获六角匙、梅花套筒等作案工具,起回两辆赃车。经审查,疑犯供认了自今年6月至7月初以来,先后8次在长洲地区盗车的经过。(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