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两中介做了笔“糊涂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实习生应海蓉

  宁波晚报讯位于宋诏桥的邱菊花中介所和王阿姨中介所,因一时疏忽大意促成了一桩糊涂买卖,租客支付的押金、房租及其他各项费用5150元,全部落入了假房东之手。

  据邱菊花中介所负责人邱女士说,上星期,一个名叫王忠辉的男子来到她的中介所登
记了一处位于黄鹂新村103幢366号209室的房源,对方出示了身份证,以及一份房源户主所写的房屋出租委托书。委托书上写明该房源户主为任先生,委托王忠辉出租此处房屋,并盖有双方手印,邱女士看了委托书后,当即替王忠辉办好了房源登记。周六,附近的王阿姨中介所负责人王阿姨给邱女士介绍了一对黑龙江夫妇,看房后,这对夫妇表示非常满意,当天便以每月1200元的价钱与王忠辉签订了三个月的租房合同,加上1500元押金,有线电视费、卫生费等,共5150元。

  谁也没有想到,当天晚上,真房东任先生便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声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房子被出租了。据邱女士及王阿姨回忆,当时任先生说,自己认识王忠辉,也把房屋钥匙交给了王忠辉,让王忠辉帮自己留意出租客,可并没有写任何书面形式的委托书,房屋被出租后,王忠辉的手机便已关机,无法联络。任先生表示,房子可以继续出租,但自己必须收取房租和押金,不然就要强制租客搬走,邱女士和王阿姨只好分别支付了任先生2500余元。

  波宁律师事务所的林飞君律师认为,中介机构应该对房源进行审核,这两家中介因为粗心大意做了糊涂买卖,只好自己承担责任。而假房东的行为已构成欺诈,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