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痛!三条生命被溪流吞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痛!三条生命被溪流吞噬(图)
图为被救幸存者在卫生院接受治疗。

  记者 戴伟龙/文 龚国荣/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宁海县岔路镇白溪村发生了一起10人坠入溪流的事故,尽管当地村民马上进行营救,宁海县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立刻组织开展大规模救援,成功地救上了7名幸存者,但还是有3个男子的生命被流经白溪村边的白溪吞噬了。

  晚上7点多,当记者赶到宁海县岔路镇白溪村采访时,听到村里不时传出一阵阵凄凉的哭声,整个村庄沉浸在一片哀伤中。在采访幸存者小王时,这个28岁的年轻人说起下午刚刚发生的悲剧,还心有余悸。小王说,昨天下午大约3点左右,一个儿时的伙伴叫他一起去溪中玩水。当他来到村边的一座小桥边时,看到已经有9个人上了一条不大的皮划艇。皮划艇刚离岸还没有几米,有1个人因为站立不稳,摔向溪流,边上的一个人赶紧伸出手想拉住他,狭小的皮划艇一下子就失去重心,倾翻在了溪流中,艇上的10个人全部落水。小王一落水,就被一股强大的漩涡拽入水中。尽管他有着不错的水性,但还是无法挣脱漩涡,几次随着漩涡翻腾在水中。当他再一次被漩涡顶到水面时,皮划艇正好在他的眼前打转,他一把拉住皮划艇,这才没有被漩涡再次拽到水底下。

  “有人落水啦,大家快来救人呀!”32岁的村民王肖听到喊叫声后,就直向溪边跑去,只见溪流中有几个人正在拼命挣扎着,只有脑袋还不时冒出水面。王肖一头扎进水里,奋力游到一个落水者身边,一手从身后将其抱住,一手划水往岸边游,将这名男青年救上了岸。来不及喘口气,王肖又转身跳进水里,救起了另外一个年轻人。村民胡伟峰也从水中救起了一名男子,但因为溺水时间过长,这名男子已经死亡了。

  接到报警后,岔路派出所民警也迅速赶来,和当地上百名村民一起展开营救。宁海县政府、安监局、公安局、白溪水库管理局、岔路镇政府主要领导也先后赶赴现场,组织救捞工作。经过近2个小时的救援,到傍晚5点多,10名落水者全部被救上岸,迅速送往医院抢救。令人痛心的是,3人已经溺水死亡。晚上8点多,记者来到当地卫生院时,被救起的7个人都已经回家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