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墙上的“金子”也要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8 新闻晚报

  季先生没想到,挂在墙上的“金子”,竟然能够给他带来意想不到的好生意。日前,他对聚荣轩工艺城金雕工坊老板翁先生说:“是你的金雕画给我带来了许多客户和生意,我建议你拿金雕画参加‘现玩拍卖’。”

  季先生是翁先生的朋友。一次在翁先生家看到客厅墙上的一幅山水画金光灿灿;笔墨之间,线条刚劲流畅,大气高贵又有书画的神韵。

  翁先生介绍说,这是目前世上少有的金雕工艺。它以刀代笔,在铜板的表面镀上24K真金,经过推、捶、刻、挑、扭等手工技法,创造出书画的艺术效果。

  雕刻师有着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绘画功底,整幅画全部手工完成,非常损耗眼力和时间,注定了金雕艺术的艺术性和唯一性。

  画的含金量其实大大超过它的售价,可以说是“把纯金挂在墙上欣赏”。它不仅有艺术收藏价值,还可以给人带来好运。

  季先生听罢,当即买下一幅,挂到公司的墙上。果然如翁先生所说,“金子画”给他带来了好运———接下来两个月的生意相当于去年8个月做的生意。

  近日,翁先生接受了季先生的建议,决定将几幅压店之宝推向“现玩拍卖”。其中一幅大尺度的梅花报春图,工艺精湛、笔墨流畅,极具当代画梅名家的韵味,以低价2000元起拍。

  “现玩拍卖”,顾名思义是现代工艺美术品的拍卖。本版与聚荣轩工艺城联合推出此栏目,旨在传播和普及。

  我们将组织优秀的现代工艺美术品鉴赏、拍卖活动,现常年在每周六下午2:00~5:00征集拍品。

  聚荣轩工艺城地址:茂名南路56号,咨询电话:62533556。联系人:杨先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