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走我爱你(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13 新文化报

  宣桦立刻低头检查,随即火速把椅子拉到桌子边上,双手在桌布的遮挡下迅速活动。

  一个美丽的错误,一段刻骨铭心的单恋,一个凄美绝伦的校园爱情故事。

  理工科美丽、聪明的女生陈默邂逅了帅气、阳光的博士宣桦,并深深地爱上了他。然而爱情的路充满了忧伤和不幸,由于误会,宣桦选择了分手……但陈默对宣桦却一往情深而

不能自拔。她在无望和痴情中注视着所爱的人的身影,在沉沦中拒绝着新生,在辉煌和毁灭中营造着一个爱的梦境:一切都是因为你。是的,所有爱情的悲悲喜喜都源于对爱的执著的绝望。

  宣桦笑了,“小孩儿似的。这就不生气了?”

  “生气!”

  “那怎么才能不生气呢?”

  我左右打量,有了。指着前面一根贴满小广告的电线杆说:“你要是过去抱着它,喊三声‘我有救了’,我就原谅你。”

  宣桦皱着眉看那根写满“祖传+秘方”的电线杆,“你还不如让我找个公共厕所,说‘这顿饭可有着落了’呢。”

  “那怎么办啊?要不你给我唱个歌儿吧,我就放过你。”

  宣桦警惕地看着我,“你想让我唱什么?”

  “随便,什么拿手唱什么。”我把宣桦拉到一棵松树底下。“深呼吸啊,酝酿酝酿,预备——唱!”我飞起一脚踢在树干上,飞速逃离。

  宣桦正在运气,眼睁睁看着积雪从天而降……

  “你别生气啊!我就随便开一玩笑……”我隔着桌子一脸巴结地抓着宣桦胳膊解释,“我还以为80年代的孩子没有没被这么玩过的呢。”

  “我家在南方,没雪,再说我也不是80年代的孩子。”

  “错了还不行么?要不你也兜我一头雪。”我可怜巴巴地对着宣桦眨眼睛,死活憋不出泪来,我一急,狠劲儿在自己胳膊上拧了一下,眼里立刻涌出了泪花。

  宣桦又气又笑:“下不为例。”

  “下不为例下不为例。”我使劲儿点头,心想:嘿嘿,下次就不拿这么简单的把戏玩儿你了。

  宣桦嘟着嘴拍领子上的雪,跟个小孩儿似的特别可爱,我在一边儿看傻了。他睫毛怎么那么长呢?小扇子似的。上帝可真够不公平的。

  “你看什么啊?”

  “看你呗。”

  “我有什么好看的?”

  “谁说你好看了?自恋狂!”我一脸无辜地说,“我肯定你这辈子也没让几个美女看过,我就豁出去了忍着恶心看你一回吧。”

  宣桦一脸坏笑地看着我:“你是想趁机吃我豆腐吧?嘿嘿,我轻易可不让别人揩油哦。”

  “随便你。”我往椅子靠背上一倒,“一会儿别人骂你耍流氓可别怪我没告诉你——你拉链开了。”

  宣桦立刻低头检查,随即火速把椅子拉到桌子边上,双手在桌布的遮挡下迅速活动。忙过片刻后羞答答地抬起头来,脸红得像猴屁股一样。故作镇定地想说点什么又说不出来,只得干咳了两声。我发现再转的男生在拉链开的时候都没有任何尊严可言。

  “你不能这么丢下我不管。”宣桦幽怨地说,“我可是什么都让你给看了,你不能一等我拉上拉链就不认账——现在我生是你陈家的人,死是你陈家的死人。你要是不管我,我就只有咬舌自尽一条路了。”

  我哭笑不得:“讲点儿理会死吗?你那拉链又不是我拽开的!没嫌你玷污我的眼睛已经很不错了,明明自己故意走光还硬赖别人,狗咬吕洞宾……下流……”

  宣桦本来已经恢复正常的脸色立刻又变得通红,这次是由于愤怒,我看着他喷火的眼睛主动小声说:“宣哥我错了,下回不敢了。”

  宣桦一声叹息,拉着我的手腕子,用一种一听就是装出来的温柔语调说:“反正我的贞操是毁你手上了,成不成的,你给我个话吧!”

  “别说得那么严重啊。”我甩开他手往后躲,“我什么都没干,我是纯洁的孩子。少跟我拉拉扯扯的,除了我爸我还没让男的拉过呢。”

  宣桦脸上有点失望的神色,他迅速换了一副脸:“陈默,我不开玩笑。”

  “……”

  “你做我女朋友好吗?”

  “……”

  后来宣桦问我为什么会答应他。我想都不想就说看也让你看了,为了使损失最小化,干脆把人也搂过来。我反问宣桦为什么要选我,宣桦说:“因为你傻。”

  “你才傻,你大傻。”“你看,傻人都爱说自己不傻。”宣桦安静地吻着我耳垂,“因为你傻,我不放心你。”我忽然感动起来,抱着他脖子,轻轻蹭着他的脸,有种简单的快乐。

  其实宣桦比我傻多了,我一想起他那傻劲来就忍不住蜷在被窝儿里偷笑,他说非我不娶的时候我简直要幸福得爆掉了,但我是何许人也?硬是憋着劲没松口,矫情了半个月才摆出一副烦不胜烦的表情说:“那,咱交往着试试?”(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