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将投资9亿元资金治理采煤“塌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1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5日电(王永霞、郭磊)由于多年开采煤矿,山西许多采矿区出现了土地沉陷、房屋倒塌、水资源破坏等灾害现象。记者从太原市发改委获悉,近期,太原市将投资9亿元资金用于沉陷矿区的治理。

  据了解,此次太原市确定治理的矿区主要是万柏林矿区和古交矿区,共包括13个采煤沉陷区,沉陷总面积达到188.80平方公里,主要表现为地面塌陷,地裂缝、山体滑坡、泥石

流、地下水位下降等灾害类型。沉陷区内地质灾害时有发生,给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难。

  据相关评估报告显示,这两个矿区居民共有83115人,其中住宅受损总量为25632户,急需搬迁的有13670户。此外,受损的还有学校、医院、道路、供水管道、供电线路、通讯线路等。

  据太原市发改委地区经济发展处处长何国林介绍,2002年,太原市就已经成立了采煤沉陷区治理领导组,由太原市发改委牵头,开始对两个矿区的沉陷情况、受损情况进行过全面调查。目前,矿区治理项目已经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评估,确定治理项目总投资为93583万元。

  据有关专家介绍,沉陷区综合治理方案提出,两个矿区将新建4个搬迁小区,安置受灾居民1万余户。另外,货币补偿安置农村受灾居民1371户,维修加固受损住宅1万余户。此外,还将在小区内和小区附近配套建设多所学校。一些受损严重的学校、医院将择址重建,受损程度轻的将予以维修加固。预计整个工程需要2至3年时间完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