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水发生重大氯气泄漏事故 消防官兵4小时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2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腾华陶茂寻杨波)昨日上午,广水市腾达纸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严重氯气泄漏事故。消防官兵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抢险,终于化险为夷,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

  上午8时,工作人员发现一个氯气罐开始泄漏。该造纸厂氯气存放车间内共有6个氯气罐,存有3吨多氯气。距泄漏点二十米外是316国道。如泄漏扩大,将导致316国道交通中断,

周围人畜将受到严重威胁。

  12时,参加稀释的随州消防官兵分三组,每10分钟调换一组进入现场稀释。

  抢险人员奋力将近600公斤重的气罐滚入石灰池中,对喷出的氯气进行稀释,并迅速调集氢氧化钠进行中和。

  经过近3个小时的稀释中和后,15时30分,现场情况基本稳定,氯气泄漏险情被成功处置。(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