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啤酒节造势打造"啤酒喷泉" 商家被斥败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49 国际在线

  为了试验喷泉效果,工作人员在池内注入10吨啤酒。试验完成后,啤酒全部流入下水道。《黑龙江晨报》供图

  为了给即将开幕的第四届哈尔滨啤酒节造势,哈尔滨市当地啤酒生产企业向市中心休闲广场喷水池注入大量啤酒,据称此举目的在于打造全国第一个“啤酒喷泉”,让人们从中感受啤酒文化。然而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市民的表情却是惊诧、惋惜、心疼、反感,甚至愤

怒。

  8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中心的休闲广场,距离“啤酒喷泉”还有150米远,记者就闻到了酒花香味。

  在喷泉边上记者看到,3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喷泉喷头,喷水池内全是泛着淡黄色的啤酒。工人们所经之处趟起层层的啤酒泡沫。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喷泉池内共有近10吨“哈啤”,都是前一天灌进去的,目的是提前试验喷泉能否喷出“酒花”。等到8月6日啤酒节开幕时,池内还将陆续灌入80吨啤酒。

  另一名正在清洗喷头的工人告诉记者:“我今天是被临时雇来清洗喷泉池的,因为没有正式工作,所以平时很少花钱买啤酒喝。现在闻着酒香,脚泡在啤酒中,感觉就像是做梦。”

  下午4时,现场的工作人员清洗完喷泉池,开始用水泵将池内的啤酒向外抽,啤酒顺着一条绿色管子直接流入了广场的一个下水井内。看着啤酒流进下水井,在场围观的群众发出了唏嘘声。

  看着汩汩啤酒白白地流入下水井,一名从乡下来哈尔滨探亲的农民赵守芝问记者:“这酒就白白倒了?城里人可真有钱,俺农民种粮食可不容易呀!”记者回答:“这啤酒可能不是你种的粮食酿的,是进口的。”赵守芝有些急了,大声道:“哪儿的粮食也不是天上掉的,我不相信不花钱买。真败家!”《黑龙江晨报》供稿(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