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投入品市场准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4:0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寿光讯2005年8月2日上午,在寿光市农资批发市场上,“农业投入品市场准入”启动仪式正在进行,该市有关领导及农业主管部门与200多家农资经营业户参加了启动仪式。

  寿光市是著名的“中国蔬菜之乡”,每年都向全国各地输出大量蔬菜及蔬菜制品,而蔬菜及蔬菜制品的质量安全与农药、肥料、种子的质量密切相关。为保证蔬菜及蔬菜制品和其他农产品的质量安全,保护群众生命和生态环境,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促

进农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该市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并参照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农业投入品管理办法》并予以实施。据悉,在我省县级市中,寿光市是率先实施此办法的县区。

  该市《农业投入品管理办法》由农业局、畜牧局、工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定。农业投入品包括农药、肥料、种子、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及其他用于农产品生产、加工可能影响农产品质量的物品。该办法要求在寿光境内经营的农业投入品在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下,必须到农业局、畜牧局登记备案,相关经营人员在参加培训后方可上岗销售。

  寿光市“农业投入品市场准入”机制的启动,标志着该市将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农资产品的流入和经营,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的生产质量安全问题。同时,该办法的实施,必将进一步使名声在外的“寿光蔬菜”更加深入人心,“寿光蔬菜”这一品牌也将得人们更多的认可和支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