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政府承诺增资源助粤剧发展 业界齐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光戏院续约问题获得圆满解决,介入协调的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对事件得到解决表示高兴,感谢汪明荃及阮兆辉两位热心人士促成4日的会议,及表扬业主对业界的体谅及支持。

  何志平表示,政府十分重视粤剧发展,并承诺会增拨资源,帮助粤剧在香港的发展。

  香港八和会馆主席陈剑声形容昨日的结果是天大喜事,她说,业界一年在新光会演出逾300场,如果拆了,会有好多人失业。长远来看,希望香港政府可投放更多资源,例如表演场地、训练场地等,让粤剧可以更有发展。

  前“八和”主席汪明荃表示,随着香港回归祖国,“新光”逐渐演变成一个粤剧表演中心,更是个“自然形成并已拥有固定观众层的粤剧剧院”。她认为,新光是延续粤剧艺术的场地;培训新进的重要“学堂”;能够巩固粤剧“特定的氛围”,保住观众并防止人才流失的场所。

  香港著名文武生盖鸣晖表示,这个消息对整个粤剧界来说是大喜讯,新光戏院在香港极具代表性,是粤剧演出的集中地。在这里每年有很多的大中型演出,也让不少年轻伶人有场地练习,续约成功真值得高兴,将来要靠同业群策群力,做多些好戏吸引观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