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情舞梦之队获136个冠军 "燃烧地板"北京首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4:38 人民网
激情舞梦之队获136个冠军"燃烧地板"北京首演(组图)
  演员曾获得过136个冠军称号,访演过17个国家,演出服装超过800套,在一场演出中表演超过15种舞蹈……这些神奇数字的创造者,在世界舞蹈界被誉为一个奇迹的美国激情舞剧“燃烧的地板”,将有机会与中国观众见面。10月11日至16日,“燃烧的地板”将登陆北京人民大会堂,为首都观众带来纯粹的激情与狂欢之舞。

  燃烧地板因何燃烧

  大型激情舞剧《燃烧地板》,其创意源自8年前艾尔顿·约翰(EltonJohn)的50岁生日宴席。席间,这位巨星级的寿星为来宾准备了一台国际舞和拉丁舞表演,令在场的600宾客为之倾倒。正是这场表演使宾客之一的澳大利亚制作人麦德卡夫萌生了亲自监制《燃烧地板》的念头,最终创作出了这台融合了多种舞蹈精髓和高科技制作手段的激情舞蹈,舞蹈一经展示便有一股让地板燃烧的激情。

  自1999年在推出后,短短6年之间,《燃烧地板》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最酷、最热辣、最性感、最轰动、最具有观赏性和戏剧性的舞蹈佳作。而本次该剧的中国演出,已是他们的第八次世界巡演。

  时至今日,《燃烧地板》创造了在全球大获成功的神话:在纽约电台城音乐厅的演出让《纽约时报》感慨这台节目“彻头彻尾令人叹服”;移师伦敦皇家阿尔伯特大厅又使《伦敦每日电讯报》断言“它将长期成为全球的热门演出”。《丹佛邮报》也曾给予这场演出很高评价,称“《燃烧地板》极大的调动了观众的热情……让我们向往一个更好的世界”。此后不久,加拿大的《全国邮报》把该剧的多伦多之行概括为“绝对热辣!”。

  136项世界冠军组成的“梦之队”

  舞剧《燃烧地板》向来以其高水平的舞蹈家著称,这些团队成员大多为各大洲顶级的舞蹈比赛冠军。为了2005年的巡回演出,《燃烧地板》导演兼编舞杰森·杰尔基森再次从世界各地,包括澳大利亚、美国、意大利、爱尔兰、挪威、英国、瑞典、斯洛文尼亚、俄罗斯、西班牙、波兰和日本12个国家盛情邀请36位舞蹈比赛桂冠选手组成这一独特舞会秀的最强最新阵容。如果全加在一起,这些舞蹈演员们曾获得过136项世界冠军!简直可称为舞蹈“梦之队”。

  杰尔基森说:“我感到我们每年都在进步。每次巡演,在提高技艺的同时也自然为这台节目的编导、音乐和服装添加新的元素。我们需要为这台演出保持新意和激情,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观众,也是为了给演员们新的挑战”。

  可以说,《燃烧地板》是全世界最激动人心的舞蹈表演,参加的演员具有21世纪最高专业水准,并且成绩卓著,他们将成为领导舞蹈革新的先驱。

  动作火辣,音乐火辣,服装火辣

  《燃烧地板》的制作人麦德卡夫曾介绍说:“这台节目将300年的各类舞蹈精髓、先进的高科技制作和壮观的舞台灯光、多媒体手段相融合,再加上独特的创意和摇滚乐的激情”。

  在舞剧中,观众可以欣赏到包括华尔兹、恰恰、狐步、曼博、桑巴、伦巴、吉特巴、沙尔萨、探戈、挑脚舞、爵士舞、摇摆舞、佛拉明戈舞等十几种舞蹈表演,精心的编排将这些舞蹈结合剧情天衣无缝般地融合在一起,呈现在观众面前一出精美绝伦的激情舞剧。

  此外,舞剧还可称得上动作火辣,音乐火辣,服装火辣,除有多种舞蹈类型的表演外,整出剧目制作精良。据悉,该剧光演员的服装就有800余套,舞鞋360双,帽子和帽饰90余顶……这些装备,配合独特创意的音乐,无疑会使演出舞台的地板也燃烧起来。
激情舞梦之队获136个冠军"燃烧地板"北京首演(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