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辑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一、《世界华文传媒年鉴》2005年卷是继2003年创刊卷后的第二卷。年鉴严格遵循“立足天下、记录昨天、启示明天”的原则;坚持“忠实、客观、存史”的编辑方针,力求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二、《世界华文传媒年鉴》2005年卷对所设栏目作一些调整。暂停“传媒社团”和“传媒图书选介”;将“华文网络发展概况”改为“华文网站选介”;增加“中国大陆新闻机

构名录”。“传媒界名人”栏增加中国大陆全国性主要新闻媒体的现任社长、总编等主要领导。调整后,《世界华文传媒年鉴》2005年卷共设有“传媒风采”、“华文传媒发展综述”、“华文传媒论坛”、“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传媒简介”、“中国大陆传媒”、“传媒法规”、“华文网站选介”、“专题”、“传媒界名人”、“传媒大事记”和“中国大陆新闻机构名录”等11个栏目,另加附录。在栏目之下再分类、分条目,其中“华文传媒发展综述”、“港澳台及海外华文传媒简介”按国家和地区分类,“华文网站选介”按汉字笔划笔顺排序,“传媒界名人”则按姓氏笔划排列。

  三、《世界华文传媒年鉴》2005年卷侧重收录2003—2004年华文传媒资料,为了保持资料的连续性和新鲜感,有些栏目和条目视情况近溯了历史,有些则收录了一些2005年上半年的最新资料。

  四、《世界华文传媒年鉴》2005年共收录港澳台及海外华文媒体资料470余家,比2003年创刊卷多出100余家。其中新西兰16家传媒中就有15家媒体首次收录本年鉴。非洲等地有一些媒体的资讯也有所增补。

  五、《世界华文传媒年鉴》2005年卷得以顺利出版,是因为海内外媒体同仁的大力支持,为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由于我们水平有限,资讯不足,许多不尽人意之处亦请广大读者见谅,敬请多提意见和建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