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清华"哈佛班"61人均为司局级以上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33 人民网

  

  李国芳:我没犯罪遭人陷害成了在逃人员

  

  媒体部分:

  

  

  农村中小学乱收费金额约占涉农乱收费总额的一半,农村中小学乱收费成为加重农民负担的主要因素。

  

  

  ——国家发改委检查结果

  

  今年2月至5月,国家发改委第六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涉农收费的专项检查,共查处乱收费案件1.3万件,实行经济制裁1.28亿元,其中,已退还农民0.93亿元,约占经济制裁总额的72%.(《中国青年报》) >>>>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符合中国根本利益。适当上调人民币汇率水平对宏观经济、企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总体上是有利的。

  

  

  ——中国人民银行

  

  央行分析说,从宏观经济层面看,适当上调人民币汇率水平,以美元计价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相应上升,中国人民持有的财富相应升值。(新华网) >>>>

  

  我没有犯罪,现已经撤销的网上《在逃人员信息登记》,当时纯粹是遭人陷害所致。

  

  

  ——李国芳

  

  曾被海淀公安分局看押的“在逃通缉犯”,一年后,以公安机关“违法抓人”为由,将海淀分局及其所辖的某派出所告上法庭。4日,海淀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华夏时报》) >

  

  

  清华“哈佛班”)本期参加培训的学员共有61人,均为司局级(地市级)以上的干部。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孟波

  

  6月30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楼外温度高达37摄氏度,楼内清凉可人,门口的保安警惕地盘问每一位企图进入的行人。看到有记者推门进来,询问第四期“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的事情,孟波吃了一惊:我们没有惊动任何媒体啊?!孟说的没错,他们的确没有有意惊动任何媒体。(《南方人物周刊》) >

  

  我们不是为了要钱,假如我们的亲人能够活过来,我们愿意给他们250万。

  

  ——李忠义的家属

  

  因琐事与北京民警李忠义发生口角、并纠集多人将李殴打致死的山西警察刘利民等9名嫌疑人,被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提起诉讼。李忠义的家属也提出了包括精神损失费、丧葬费等赔偿共计250余万元。(《北京晚报》)>>>>

  

  必须交验房产证,否则不予预招。

  

  ——昆明市教育局

  

  昆明市为孩子报名上小学的家长们遭遇了一场不小的恐慌:很多学校大门几被挤破,但有的学校却拒收学生,因为家长拿不出房产证明。与往年不同,今年昆明市教育局出台招生新规:必须交验房产证,否则不予预招。(《北京青年报》) >>>>

  

  我遭受了校长长达五年的性骚扰。

  

  ——巴南区某小学教师

  

  “我遭受了校长长达五年的性骚扰”,24日下午,巴南区某小学教师小南走进重庆富国律师事务所,她要和律师为起诉学校校长古玉文做最后准备。她打算以人格尊严受到侵犯为由起诉,要求校长给予1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下周一,她将向巴南区法院递交诉状。(《重庆晚报》) >>>>

  

  我就是想把我的血汗钱要回来,为啥会遭别人打?

  

  ——农民工刘近堂

  

  >>>>

  

  留言部分:

  

  我们的党是奖罚分明的党,不管你出于什么目的,首先行为不对就不行,所以就应该否定!如果判余斌没罪,就会助长其他人贪污受贿之风!

  

  ——网友IP:218.16.81.(《受贿济贫 余斌是不是一个好官?》)

  

  这问题提的确实很尖锐、也很现实。加上干部变动频繁,年年都折腾,损失浪费可想而知了。

  

  ——网友IP:218.12.46.(《》)

  

  如此害群之马,应该立即“下课”稍息。如有违法,严惩不怠!对驯“马”师,也要有个说法,否则,社会何以安宁?何以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在何方?

  

  ——网友IP:222.245.88.(《》)

  

  更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