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怀集一妇女诈骗48名老师逾40万元 获刑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八月五日电(黄耀辉黄美群)广东怀集一妇女谎称能为代课老师搞到转为公办老师的内部指标,帮办理转正手续,有四十八名代课老师被骗,诈取人民币逾四十万元。至案发时止,被骗人民币三十一余万元人民币没法追回。

  广东怀集县人民法院,日前以诈骗罪判处该妇女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三万元人民币。

  据法官今日介绍,去年初,怀集妇女高飞燕在与熟人梁某闲聊中,获悉为代课老师办转正指标能获取不少中介费,萌发利用此渠道赚钱的念头。

  此后,高飞燕陆续伪造了怀集县教育局的“工资审批表”和“录取通知书”,谎称自己与县教育局的领导很熟,能搞到代课老师转为公办老师内部指标,帮办转正手续。

  同时,高飞燕还一再拉拢熟人为其介绍想办理转正的代课老师。从去年八月高飞燕通过郭某、李某等十二名中间人的介绍,至九月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骗倒麦某、谭某等四十八名代课老师,获得人民币共计三十八余万元。

  二00四年十月十三日,高飞燕被警方抓获。至案发时止,高飞燕仅退回事主人民币七万余元,被骗余款人民币三十一余万元人民币没法追回。

  当地法院审理认为,高飞燕无视国家法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又没有退还,依法应予严惩,遂以诈骗罪判处她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三万元人民币。

  宣判后,高飞燕不服,认为原审事实不清,量刑过重,请求二审从轻改判。

  日前,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