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日前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5: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曹嘉秋通讯员皮亚明):记者今天从北京市顺义区获悉,8月3日上午9点40分,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小光(化名)被推进了北京市宣武医院干细胞采集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血细胞分离,从他身上分离出来的5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拯救一名年仅三岁的白血病患者。

  小光是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在一次义务献血时他留

下了血样。今年6月23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收到了某医院的检索查询登记表。一个年仅三岁的小男孩,迫切需要他的帮助来延续生命的希望。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小光完成了高分血样检验和体检等准备工作,经过了连续四天的支动员剂注射,昨天,小光已到了最佳捐助时间。

  下午12点50分,造血干细胞分离完毕。

  下午3点钟,造血干细胞开始注入到小患者体内。据医生介绍,如果在两周内小患者没有异常,移植就可以宣布成功了。

  而此时,帮助他的小光哥哥已经被推回了病房。疲惫的脸上仍然挂着笑容。小光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单位——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北京市红十字会、顺义区红十字会以及他的家人都给了他大力的支持和理解。体检那天,厂长亲自开车把小光送到了医院;入院那天,顺义红十字会和小光的领导同事们都陪同他一起来到了医院;小光的家人知道这件事情后,也给了他最大的鼓励。“正是因为有了家人、同事和大家的支持,才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去做想做的事儿。”小光还想通过自己的行为,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去帮着那些在生命线上挣扎的需要帮助的患者。(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