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种食物不宜多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02 人民网

  皮蛋:又叫松花蛋,一般制造商在制作皮蛋时,常添加定量的铅,我们若经常食用,会引起中毒。同时,还会造成身体内钙质的流失。

  臭豆腐∶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同时又会挥发大量盐基氮,以及硫化氢等;这些都是蛋白质分解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

  味精∶每人每日对味精的摄取量,以不超过六公克为原则,多则有害无益。

  菠菜∶菠菜营养丰富,但因含有草酸,致食物中宝贵的元素锌与钙之结合,而被排出体外,而引起人体锌与钙的缺乏。

  猪肝∶一公斤的猪肝,其含胆固醇高达四百毫克以上,而一个人若摄入过多的胆固醇,会导致动脉硬化。

  烤肉∶由于烤肉在熏烤过程中,会产生如「苯」等有害物质,是诱发癌的因子。

  腌菜∶腌菜若制作不得法,含致癌物,并含硝酸胺,久吃因而致病。

  油条∶油条中的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不可经常食用。

  作者:网友提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