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天双边会晤近百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4 北京晚报

  5000瓶水2000杯咖啡装进代表肚子

  到昨天,本轮六方会谈持续时间已经超过前三轮总和。

  秦刚在昨天的见面会上为记者们提供了这样几个数字来说明会谈的进程。他说,本轮会谈期间,与会各方展开了多场双边、多边的会晤。截至8月4日,各方代表共消耗了5000瓶矿泉

水和2000杯咖啡。

  与代表们的消耗相比,媒体记者们似乎也不甘示弱。秦刚说,设在钓鱼台大酒店的新闻中心为记者们提供了舒适便利的环境,使众多记者能够耐心地关注、报道会谈进展。据秦刚介绍,新闻中心每天要消耗20多公斤制作精美的可口点心。

  钓鱼需要耐心

  “耐心,钓鱼需要耐心”,昨晚7时20分许,第四轮六方会谈中国代表团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秦刚以这句意味悠长的话结束了他与记者在新闻工作间的第二次见面。

  秦刚表示,有无共同文件并不是衡量六方会谈成功与否的标志。他说,第四轮六方会谈已经进入尾声阶段,各方代表仍将就共同文件进行讨论。但是大家不要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共同文件上,毕竟六方会谈是一个进程,通往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是一条很长的道路。

  秦刚称,根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本轮六方会谈共进行了72场双边会晤,其中中方进行了42场,分别是和美国的14场、和朝鲜的11场、和日本的7场、和俄罗斯的6场以及和韩国的4场。

  会期依然没有确定

  到目前为止,会谈取得最大的成果是什么?对于这一问题,秦刚表示最大成果就是各方通过积极磋商,理解了相互的立场,并交换了意见。秦刚还表示,第四轮六方会谈至今已经谈了10天,并没有出现破裂的情况,这本身就说明会谈有进展。

  谈到会谈的形式,秦刚表示此次会谈各方的接触非常顺畅、及时、自然。接触形式包括团长会、全体会议、工作组会议以及双边磋商。秦刚说,各方可以随时随地地接触,可以站着谈,可以在角落里谈,在餐厅、会议室、工作间甚至在走廊里都可以谈。

  秦刚表示,各方意见的分歧是长久以来积累下来的,在一两天之内或者通过一两个文件来解决是不可能的。对于会期问题,秦刚表示这取决于各方的态度,目前他不好说。于建王怡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