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中秋博饼等九项目冲刺国家级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33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江荣义

  本报讯厦门中秋博饼、保生大帝信俗、蔡氏漆线雕、高甲戏、歌仔戏、南乐、答嘴鼓、宋江阵、送王船,有望冲击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厦门已将这9个项目要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相关申报资料送达省文化厅,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于今年底揭晓。

  据悉,厦门中秋博饼等9个项目如果成功通过申报,将成为厦门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将与其他省市地区通过审批的项目,一同成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据厦门市群艺馆副馆长王文庆介绍,厦门之所以选定这9个项目来申报,首先是考虑到它们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以及它们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独特性;再则还要考虑到厦门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是否透彻,是否具有强有力的研究成果和专门的研究专家。此外,这些项目必须是濒危、如今仍有传人和原汁原味的。

  记者了解到,一旦这些项目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将受到国家级保护单位的待遇,无论资金还是政策上都会有保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